首页

青少年中医药核心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初步确立

2022-11-25 14:44:4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李芮)11月22日,由中国中药协会立项,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中国中药协会人才培训与评价认证专委会主持研究的我国《青少年中医药核心素养评价指标体系》结题论证会在京召开。项目总指导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医药院校、中小学与新闻出版单位专家参会。

与会专家对《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研讨和论证,一致认为该项目面向我国青少年群体,以中医药为载体,对探索如何在青少年时期更好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具有积极意义。项目以“培育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素养”为核心,分为5个方面和8大素养,具体细化为多个基本要点,基本涵盖了中医药文化主体。《指标体系》的整体架构和各级指标设置,基本符合科学性,符合青少年特点,具有可操作性,并建议有关部门给予支持,推动本项目的后续实施与推广。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旨在引导学校、家庭及全社会在推进素质教育中重视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素养的培育,推动中医药文化不断传承、弘扬和发展,并将在我国部分地区开展先行试点。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