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潜水救人”的石家庄气象局局长于占江受表彰了! 奖金转手就捐给了见义勇为工作协会

2022-07-02 09:30:3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呼延世聪)7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于占江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于占江被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认定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获1万元奖金。

2022年5月14日,于占江在石家庄市秀水公园勇救落水儿童,当目击者将视频发到网上后,有网友认出这位救人者正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随后,事发地所属的石家庄市新华区获悉了于占江的救人行为,新华区政法委启动见义勇为认定程序。同时,于占江救人一事被媒体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给这位局长点赞、喝彩。

7月1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于占江救人一事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认定于占江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奖励1万元奖金。在表彰会现场,于占江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得到这个荣誉,对自己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遇到危险和困难时,理应冲到最前面。”对于自己获得的1万元奖金,于占江当场全部捐给了新华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表示用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

表彰会后,于占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孩子们即将迎来暑期,玩水是孩子的天性,希望广大家长切实做好看护工作,避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靳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