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京津冀】从数字看协同·产业协作

2016-02-26 22: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6000吨

    2014年,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启动搬迁,在邯郸武安市注册成立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后第一个从北京转移到河北的央企制造业项目。凌云化工不仅把过去每年6000吨的直燃煤炭削减了,还利用当地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和余热,每年至少为邯郸减排二氧化碳2.2万吨。

    18个月

    2015年,生于北京长于北京的威克多服装,除保留北京总部以获取世界前沿资讯外,将制衣中心整体搬迁到衡水,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北京首个整体搬迁至河北的企业。没有了繁琐的环节,一路绿灯的威克多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18个月。

    10年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全国首家由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已有25家企业入驻。保定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双子座”办公楼,交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专门公司负责运营,无偿使用10年,以吸引中关村企业落户。

    1000亿元

    去年,河北省与北京市达成协议,河北药监部门承认北京核准的批号,“共建共享共管”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实现北京市药监局延伸监管。渤海新区锁定“1511”目标,到2020年承接北京医药企业100家,完成投资500亿元,产值达到1000亿元,实现税收100亿元。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清波)

 


相关新闻

借力自贸区 扬帆京津冀

2016-02-26 17:10:17

自贸试验区推出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八项举措,实施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整体通关物流成本减少近30%,京津冀跨区域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一体化模式,使每批货物通关时间平均节省半天,每标准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20元,口岸快速放行率达88%,口岸通关效率提升75%……

京津冀产业合作:为建设沿海强市提供强大动力

2016-02-26 11:08:52

临渤海、近京津的唐山,在百舸争流的协同发展大潮中抢抓先机,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全力招商引资、主动对接,着力促进京津产业项目落地,开辟了产业合作一片新天地,为建设沿海强市、再创唐山辉煌提供了强大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