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京津冀】从数字看协同·市场一体化

2016-02-26 22: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石家庄海关共接受申报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10.3万票,跨关区一体化报关单3.3万票,占报关单总量的32%。

    3.3万票

    石家庄海关接受跨关区 一体化报关单3.3万票

    2014年9月22日,石家庄海关正式加入京津冀区域一体化通关,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启动。截至2015年12月31日,石家庄海关共接受申报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10.3万票,跨关区一体化报关单3.3万票,占报关单总量的32%。

    2000余户

    2000余北京商户入驻永清经济开发区

    2015年7月5日,盈珂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成为北京外迁永清服装生产企业中第一家建成投产的。针对北京服装产业外迁,永清经济开发区(原名台湾工业新城)开工建设了永清国际服装城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北京商户签约入驻。

    62385件

    京津冀货物快运日均货运量增至62385件

    2014年7月19日,首趟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通,为京津冀区域内散货低成本流通搭建了平台,也为京津冀与其它地区的散货流通提供了跨区域的物流服务。通过这趟特殊的列车,截至今年2月中旬,石家庄货运中心货物快运量从最初的日均2043件猛增至日均62385件。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成果)


相关新闻

借力自贸区 扬帆京津冀

2016-02-26 17:10:17

自贸试验区推出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八项举措,实施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整体通关物流成本减少近30%,京津冀跨区域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一体化模式,使每批货物通关时间平均节省半天,每标准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20元,口岸快速放行率达88%,口岸通关效率提升75%……

京津冀产业合作:为建设沿海强市提供强大动力

2016-02-26 11:08:52

临渤海、近京津的唐山,在百舸争流的协同发展大潮中抢抓先机,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全力招商引资、主动对接,着力促进京津产业项目落地,开辟了产业合作一片新天地,为建设沿海强市、再创唐山辉煌提供了强大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