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海阔天空京津冀】从数字看协同·资源共享


    教育

    我省中职学校积极寻找对接点,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在专业建设、对口升学、顶岗实习、就业安置、师资交流等方面与京津开展全方位合作。截至目前,已有141所中职学校实现与京津对接。

    2015年10月,北京景山学校与曹妃甸区投资集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是一所12年制的高水平学校,将于今年7月交付使用,9月1日正式开学。

    医疗

    我省积极推动京津冀卫生计生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全省260多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京津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有效提升了我省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我省赴京患者同比减少了8个百分点。

    2015年5月,北京儿童医院与保定市卫计委签约,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首家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跨省市托管的医院。

    社会保障

    2015年11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签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

    文化体育

    2015年12月,京津冀三地企业联合发起的京津冀文化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致力于加强三地文化产业资源的协同开发、管理和利用,切实推动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2015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其他领域

    京津冀旅游年卡发行。2015年12月,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在张家口市正式发行,包含三地景区135家。

    手机漫游费全面取消。2015年8月,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和长途费正式取消。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潘文静)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