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小诺诺:家门口做了大手术

2016-02-26 10: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小诺诺被查出肾积水,由于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很快就接受了手术治疗。

小诺诺

    □北京日报记者 颉亚珍

    这边,5岁的保定男孩小诺诺在看《猫和老鼠》,时而发出清脆的笑声;那边,爷爷奶奶在包饺子,一片祥和;爸爸妈妈穿梭帮忙,脚步轻盈——春节假期虽已结束,小诺诺的家里,却依然喜气洋溢,年味儿浓郁。

    看见外人,小诺诺有点害羞。他牵着杨斌医生的手说:“我们去那个屋吧。”在小诺诺眼里,多次为他检查治疗的保定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杨斌已是“自家人”。

    杨斌告诉小诺诺的父母:“恢复得挺好的,过些天就能去幼儿园了。”

    去年12月,小诺诺身体不适,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虽然查出了是肾积水,但“治不了”,因为小孩和大人的手术不一样。去另一家三甲医院,结果同样。又去了第三家三甲医院,这次没被直接拒绝,但“明天再来查查”的模棱两可和“最好去北京儿童医院或儿研所”的建议,让小诺诺的家人心里更加没底。

    “我们打听了,去北京儿童医院的话至少半年才能排上队,一个比小诺诺病情还严重的孩子,用了两年时间才约上手术。幸运的是,我们又查到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的消息,就想通过保定的绿色抢救转运通道把孩子转到北京儿童医院,缩短等待时间。”

    去年12月29日,小诺诺来到保定市儿童医院。“杨医生一看就肯定地说‘得做手术’。看到杨医生这么胸有成竹,又听说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会来指导手术,我们心里一下子有底了,决定就近在家门口医院治疗。”小诺诺的妈妈说。

    今年1月4日,小诺诺在保定市儿童医院做静脉肾盂造影;1月6日,住院;1月8日,手术成功;1月21日,出院。

    “真没想到这么快!原先以为这个春节会在焦虑中度过呢,没想到这是最高兴的一个春节!”“京津冀协同发展真是给老百姓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小诺诺的父母你一言我一语,难掩激动。

    而杨斌医生也深有感触:“像小诺诺这样的病,以前我们医院也能治,但没这么大的底气,因为万一有什么问题,不知找谁咨询指导。被北京儿童医院托管后,北京的专家每周来坐诊、手术、查房和讲学,他们的传帮带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医疗水平,而且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跟家长交流起来也就更有底气了。”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产业合作:为建设沿海强市提供强大动力

2016-02-26 11:08:52

临渤海、近京津的唐山,在百舸争流的协同发展大潮中抢抓先机,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全力招商引资、主动对接,着力促进京津产业项目落地,开辟了产业合作一片新天地,为建设沿海强市、再创唐山辉煌提供了强大动力。

【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国家战略 惠及百姓

2016-02-26 09:10:53

“不仅仅是经济条件改善了。说实话,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们这个地方的人带来的最大、最实在的变化,就是能回老家就业,能跟家人在一起。时髦话儿说就是有了幸福感!”崇礼雪具店老板王世雄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