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1-10-14 16: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5家医疗机构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10月14日是全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10月份也被确定为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于10月份“敬老月”期间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主题宣传活动。衡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县(市、区)老龄办开展以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精神、人口老龄化国情、老龄政策法规、老龄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利用衡水日报卫健专刊、微信公众号等就衡水市老年优待、权益保障、高龄补贴、老年意外险等开展政策宣传。组织各县(市、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涉老政策、举办各类活动庆祝“老年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组织开展慰问困难老人或百岁老人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敬老月期间,各县(市、区)分别组织慰问小组分赴乡镇和社区,进村入户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并送去康复器材、生活用品等,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举办“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物资捐赠活动。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开展“敬老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向全市234名百岁老人、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优秀老年文艺团体、全国友好社区创建单位捐赠康复和文艺器材。弘扬和传承敬老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开展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衡水选拔赛和义诊宣传活动。9月下旬或10月上旬,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将在线上组织开展河北省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衡水选拔赛,同时,10月份组织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和爱心小分队等社会组织,到街头巷尾和医养结合机构开展宣传义诊等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