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8-12 11:06:2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具体举措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再抽查、再督导,对全市各项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向辉指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具体举措,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上升级加力,聚焦四类重点人员,扎实做好大数据排查、推送协查、哨点筛查,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二要在严防院感和隔离点交叉感染上升级加力,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严格定点医院、隔离点和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坚决避免各类感染问题发生;三要在外防输入上升级加力,持续强化口岸防控、入境来沧人员健康管理服务、进口物品监管,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沧州;四要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上升级加力,动态掌握33类重点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台账清单,严格开展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五要在加强防控设施配备上升级加力,加速推进人脸识别融合测温设备的安装、联网、使用,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对沧州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联防联控屏障,凝聚群防群控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和春军、梁英华、王晓玲出席会议。(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