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76)|推动环首都经济圈战略

2021-06-23 04:4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河北日报社主办

随着京津冀发展战略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强化河北对北京的服务功能,疏解北京的发展压力,建设环首都经济圈被提上日程。在河北省编制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六大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推进环首都经济圈的建设。2010年10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环首都经济圈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圈定涿州市、涞水县等13个县(市、区)加快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并下放部分审批事项。建设环首都经济圈的总体战略构想是“13县1圈4区6基地”。13县即环绕北京的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1圈即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环首都经济圈,2.7万平方公里485万人口;4区即环首都经济圈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6基地即在环首都经济圈内建设养老、健身、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有机蔬菜、宜居生活基地。打造环首都经济圈的起点是打造三个新城:一是以廊坊市“北三县”为基础,建设京东新城;二是以涿州为基础,建设京南新城;三是以怀来、涿鹿为基础,建设京北新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