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影院看大片,还要再等一会儿

2020-07-28 16: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影迷正在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测温。

自上周开始,河北的影院陆续复工。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河北复工影院达163家。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观众重新走进影院,不少影城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购买、充值影城卡赠送观影次数,复映影片的票价低于正常票价。业内人士认为,电影市场目前还处于预热性恢复阶段,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庆档或许是一个分水岭,贺岁档、明年春节档将会推出更多大片。

首个周末影城观影人数上升

7月27日,记者通过第三方售票平台看到,石家庄已有包括UME影城、石家庄奥斯卡乐汇城影城、万达影城、千子星未来影城、万象影城等在内的20多家影院恢复营业。目前上映的除了《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第一次的离别》等3部新片外,其余均是复映片。

记者也从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获悉,截至7月27日,该院线旗下共68家影院可以恢复营业。中联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复业影院出入口设立了隔离带,工作人员使用消毒柜对3D眼镜进行消毒,食品、饮品均停止售卖。各影院还制定了统一、详细、明确的防疫举措,对影厅内的地毯、座椅、排风系统进行彻底地清洗消杀。每场电影放映后,影城都将对放映厅进行消毒。另外,各影院采取错时排场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全力保证影迷的观影安全,努力营造让观众安心、放心、舒心的观影环境。“因为是分级管理,其他各影城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按照要求向影院所在各区主管部门报备,申报相关手续,进行有序复业。”

影院复业首个周末情况怎样?多家影院负责人都表示,黄金档和周末档相对其他时段人气更高。记者从猫眼专业平台看到,上周日,石家庄影片排片总场次488场。比较受欢迎的影片有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复映片《误杀》《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等。

作为石家庄首批恢复开放的影城,正定常山影剧院李英杰经理表示,上映首日,由于时间紧张宣传不足,以及影片复映多、新片少,造成观影情况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在随后的这个周末,观影人数有所上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误杀》《白蛇·缘起》更受欢迎。李英杰认为,恢复开放就是希望,目前保证观影安全依然是重中之重。

石家庄万象影城恢复营业正值上周末,该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是隔座售票,有一些场次的影票售罄了。

公益活动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7月26日,资深影迷刘军在石家庄千子星未来影城看了一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去年上映时,我已经看过了,影城开放后有复映,价格只有9.9元,我又来重温一下。”刘军说,这也是他在石家庄影城复业以来看的第五部影片,所看的影片有新片也有复映片,“主要是为了找一下久违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观众重新走进影院,不少影城推出了优惠措施,比如不参与分账的影片低于正常票价销售,影城卡充值享受优惠……多措并举助力观众回流。

7月27日,记者通过第三方售票平台看到,石家庄千子星影城《大鱼海棠》《夏洛特烦恼》等多部影片票价仅为9.9元,《当幸福来敲门》《寻梦环游记》票价19.9元。石家庄奥斯卡乐汇城影城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票价也只有10.9元。

“错过春节档、五一档、端午档等重要档期后,已有序复业的影城都希望可以抓住暑期档、七夕档,为影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行业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UME影城石家庄店店长助理周鑫介绍,目前影城推出了许多回馈活动,让利影迷。

记者从石家庄万象影城获悉,该影城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会员返场消费可以参与扫码“抽奖”,奖品包括9.9元观影券、全面免费观影卡等。

另外,一些影城在复业后不忘向曾经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周鑫介绍,接下来将会举办公益观影活动,邀请在疫情期间辛苦工作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及相关社区人员到影院观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河北中联院线推出了《致敬白衣天使——为赴鄂医务人员提供免费观影活动的倡议》活动,得到院线旗下108家影城的积极响应。从7月20日影城有序复业开始,全省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凭身份证及相关工作证件,即可到中联院线旗下参与活动的影城免费观影一年。

热门影片什么时候才能上映

据统计,目前影院复业上映的影片有20余部供观众选择,其中多为复映片,上映的新片也多为中小成本影片。记者采访多位影迷了解到,他们更期待的是《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春节档”影片以及《花木兰》等热门影片。

“春节前已经购买了《急先锋》的电影片,后来因为疫情不得不退票。”影迷张峰最期待的是《急先锋》以及《花木兰》。刘丽丽也期待《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春节档”影片以及《神奇女侠2》的上映。

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经理薛雷认为,由于对上座率、排片量等进行了诸多限制,电影市场难以在短期内恢复正常水平。这些观众期待的热门影片也在观望之中,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影迷观影需求不断释放,这些影片将有可能定档。

然而,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花木兰》《信条》《神奇女侠2》等一些备受关注的热门进口影片或许会来得更迟一些。《神奇女侠2》目前已经推迟到10月2日美国上映。原本定于今年3月北美上映的《花木兰》经过两次延迟档期后,迪士尼近日再次宣布无限期推迟《花木兰》的上映时间。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信条》也宣布无限期推迟上映。一些中国影迷呼吁这些影片把首映放在中国。

不过,目前的“大片空档期”,某种程度上对小体量影片而言是一种“机遇”。记者了解到,《第一次的离别》首日排片率达到30.2%,这样的排片量对于小成本文艺片而言非常难得。另外,奇幻动物题材《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上映4天票房突破4000万,恐怕也与这样的“机遇”有关。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电影市场还处于预热性恢复阶段,定档新片对帮助影院复业、满足观影需求的意义更大。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庆档或许是一个分水岭,贺岁档、明年春节档将会推出更多大片。

昨日,在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七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也表示,希望电影市场尽快恢复,主力电影公司要有担当,拿出强有力的影片,助力整个电影市场的复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