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衡水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扩大本地计划

2020-06-05 10:4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衡水市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衡水本地初中毕业生将有更多机会享有本地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

按照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的目标导向,借鉴先进地市经验,衡水市研究制定了《2020年衡水市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指导意见》。

此次改革坚持目标导向、公益普惠、统筹管理、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创新点和着力点有四个方面。一是通过增容挖潜扩大了普通高中招生容量。按照招生计划安排,2020年主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将超过去年。二是通过计划管控着力提高优质高中招生比例。随着衡水中学西扩工程竣工使用,加之衡水市第二中学和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增加主城区招生计划,今年公办高中及部分民办高中在主城区统一录取的公助生计划进一步增加。三是通过加大公办高中指标分配比例着力解决教育公平问题。将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招生计划的90%和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招生计划的60%分配到主城区各初中学校,在基准分数线下降分录取,大幅度提高本地居民享有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四是通过改革招生录取办法着力解决重复招生和盲目择校问题,保证招生计划落实到人。主城区各高中学校面向主城区的统一招生计划一律由市考试院统一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照考生类别、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凡是已经由市考试院统一录取的学生,其他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再行录取,保障招生录取公开、公平、公正。 (据衡水日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