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沧州:行人注意了! 这里有闯红灯“抓拍利器”

2020-04-21 12: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上午,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沧州市民在市区解放路与永安大道交叉口闯了红灯,其违法行为图像在“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曝光台循环播放。

据介绍,自4月中旬开始,沧州市交警支队在沧州中心城区浮阳大道和御河路交叉口、解放路与永安大道交叉口、解放路与清池大道交叉口、解放路与朝阳大道交叉口、黄河路与贻成路交叉口陆续安装了5套有高科技含量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并实时进行抓拍。

这些路口设有语音提示柱,当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时,系统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语音循环提示行人“现在是红灯,请退回等待区”,直到行人退回等待区,语音提示自动停止。如果行人对语音提示置之不理,继续闯红灯通过路口,系统将自动开启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抓拍,并将抓拍图在曝光台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据悉,安装“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旨在督促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预防因行人闯红灯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