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畅享燕赵,助力冬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

2019-12-28 17: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成功举办。

开幕式期间,奥体中心举办了三展一会观摩活动,即群众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冰雪产业展和滑冰场馆落地签约会。活动现场不仅精选了一批具有河北特色的群众性冰雪运动项目,打造了一个梦幻冰雪乐园,还展示了各地市冰雪运动的建设成果,并邀请了省内外55家知名冰雪企业参展。

同时,为了加快冰雪场馆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儿滑”问题,省体育局还筛选了24个室内真冰滑冰场、室内仿真冰滑冰场、浇建冰场、滑雪场等冰雪场馆投资建设项目,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正式签约合作。

在正式的开幕式文艺表演环节,《炫舞冰雪》、《我相信》等活力的热场表演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数百名代表,河北体育学院、张家口宣化第二中学以及石家庄市轮滑运动协会、吴桥县龙艺杂技团等百余名学生和演职人员共同参与了文艺表演活动。

盛大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共分为四个篇章,序言《欢乐冰雪》,以恢宏大气的语言,描绘出燕山运动健儿的冰雪传奇;上篇《激情相约》,以新颖独特的创意表现,构建出一个全民参与的冰雪童话世界;下篇《奔向冬奥》,以充满科技的视觉效果,播种了逐梦冰雪的美好憧憬;尾声《祝福祖国》,以声势浩大的嘹亮赞歌,书写祖国历史的新征程。整体表演体现了河北特色,以声光影结合的形式,打造出了一场激情迸发的冰雪盛宴,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乐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自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启动以来,燕赵大地掀起一股冰雪热潮,群众性冰雪运动在基层迅速拓展延伸,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也收效明显,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上冰雪、玩冰雪、爱冰雪,展现出期盼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高昂热情。

据了解,本次冰雪运动会共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有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6大比赛项目。总计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本届冰雪运动会省级竞赛。在12月30日晚闭幕式上,将公布各项竞赛成绩,并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贡献奖等6个奖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