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约车或成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去向

2019-05-23 10: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国省)近日,江淮新能源在全国百余城市陆续开展“长寿命安全+”江淮iEV7L试驾体验营活动。“iEV7L集长寿、安全、智能、灵动操控于一身,节能、环保、大众品质,满足大众出行、中小城市出租网约车需求。”从介绍中不难看出,江淮新能源将业务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扩展到了新能源网约车市场。

事实上,今年以来,北汽、吉利、长安等多个车企都在加速新能源网约车的布局。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消费者买新能源汽车要多掏钱的背景下,网约车和租赁或将成为未来新增新能源汽车产能的主要方向。

“新能源车优势是省钱。一般燃油车百公里得花个50元左右,新能源车二三十元就够了。”5月12日,在“长寿命安全+”江淮iEV7L试驾体验营石家庄站,现场下单抢购江淮iEV7L的李先生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更多外资企业向中国市场加快新能源车型导入,新能源汽车将面临更多挑战。“目前江淮已经在新能源技术上有了颠覆性的创新突破,有十足的把握来应对国外品牌的竞争和新能源补贴退坡。”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余丛祖说。

具体到iEV7L,该款车搭载了最新一代电池包液冷恒温技术和独创的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02公里。采用国内首个突破190wh/kg量产磷酸铁锂电芯,使用寿命可达60万公里。经过四代开发,国内首家实现高效单踏板能量回收,仅需控制加速踏板即可实现加速、减速、制动,系统能量回收贡献率高达20%,即大幅提升续驶里程,最高可达20%。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8分钱,其电芯8年5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由总部、服务中心、覆盖全国的518家服务店组成的三层次服务体系,保证消费者用车无忧。

2010年江淮汽车在国内率先投放591辆iEV1示范运行,开启了国内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化先河。2018年,销量50825辆,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领域排名第4,市场占有率7.2%;私人购买领域排名第2,市场占有率12%。

“随着网约车行业的逐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出行领域的结合将越来越紧密。”余丛祖说,除了节约成本外,新能源车最核心的智能互联可以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司机端,平台端及政府监管机构等多个端口。

但新能源网约车正是教育市场的阶段,虽然是大势所趋,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对车企来说,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新能力,包括细分市场的新定义,新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