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将献演230多个剧目

2018-08-23 17:44:3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谭倩
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2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7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将献上230多个剧目表演。

新华社武汉8月22日电(记者俞俭、喻珮)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2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7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将献上230多个剧目表演。

武汉理工大学选送的作品《红娘》拉开本届演唱研讨会的序幕,各兄弟院校京剧爱好者依次登台,倾情演绎《穆桂英挂帅》《沙桥饯别》《铡美案》《玉门关》等著名剧目,表达对京剧这一人类艺术瑰宝的执着与热爱,引领现场师生领略京剧艺术的魅力,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 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期间将举行京剧名家专题讲座和理论研讨。戏曲教育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叶金援将作专题讲座《业余爱好者如何学习京剧表演艺术》。理论研讨则围绕高等院校京剧(戏曲)推广与传承模式、通识教育下的高校京剧(戏曲)课程建设、高校京剧(戏曲)教育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高校京剧(戏曲)社团建设与发展等多个专题展开。

由中国戏剧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自2000年起开始举办,先后由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承办,吸引了一大批高校师生、京剧艺术界的艺术家、资深票友参加。

相关新闻

丹麦著名主题乐园上演中国京剧

2018-08-13 09:56:11

8月1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观众们欣赏中国京剧表演。新华社发(张力摄)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11日电(记者和苗)中国黑龙江省京剧院1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著名的蒂沃利主题乐园里演出京剧《天女散花》和《贵妃醉酒》,令当地观众感受到中国国粹的艺术魅力。受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邀请,黑龙江省京剧院此行是参加一年一度的哥本哈根歌剧节活动,并庆祝即将到来的蒂沃利主题乐园建立175周年纪念日。

京剧《王子复仇记》拉开2018年丹麦莎士比亚艺术节序幕

2018-08-03 17:26:23

中国上海京剧院1日晚在莎士比亚名作《哈姆雷特》故事发生地——丹麦赫尔辛格市的克隆堡上演了改编自《哈姆雷特》的京剧《王子复仇记》,拉开2018年丹麦莎士比亚艺术节的序幕。

京剧《红军故事》首演: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信仰力量

2018-08-01 11:33:40

由国家京剧院创排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3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反响热烈。京剧《红军故事》紧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主题,由《草地炊烟》《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组成。

京剧宋派传人石家庄展风采

2018-07-17 16:01:54

本报讯(记者黄蓥)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项目——“京剧宋派表演人才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学员齐齐登台,向大众汇报学习成果。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德珠是京剧史上武旦挑班的第一人,京剧“四小名旦”之一。宋先生的武戏具有“美、媚、脆、锐”的艺术风格,世称“宋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