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省电力公司完成迎峰度夏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30 14:24:48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笔者从公司了解到,河北南部电网2014年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任务已圆满完成,实现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有序供应,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河北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今年,河北南部电网夏季负荷及用电量总体呈稳健增长态势。从5月份开始,河北南部电网用电负荷屡创年内新高。7月21日,全网负荷一举跨过3000万千瓦大关,达到3026.1万千瓦,较上年最大负荷增长8.4%,公司成功实现历史性突破。

    面对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周密部署迎峰度夏工作,成立了各级领导组织机构,在认真分析电网形势、客观预测负荷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发布《河北南网2014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明确了运行监控调整、运行方式管理、并网电厂运行管理、输变电设备运行管理、应急管理等12方面、62项具体措施,从组织上、思想上、措施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障度夏期间电力有序供应,一方面,该公司全力争取更多外电入冀,公司相关部门同心协力,积极向上级汇报度夏平衡形势,千方百计争取高峰时段外电支援。同时,公司积极做好有序用电准备,提前组织对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实行严格的错峰、避峰和限电措施,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灌溉、高危及重要客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该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和电厂的沟通、协作,通过优化发电机组检修消缺、按计划投产基建项目、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电网应对高温重载恶劣天气大负荷考验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下一步,该公司将统筹生产建设、电力供应等各方面任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设备状态评价分析,积极优化停电安排,有效降低运行风险,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秋检各项任务,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