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后错峰出游 抓住全年最便宜的旅游时机

2014-02-11 10:03: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春节假期刚过,旅游市场迎来了今年首个淡季。机票价格大幅回落、境内外中长线的普遍降幅在50%左右、旅游舒适度的提高等诸多利好因素将吸引恰有闲暇的游客抓住全年最便宜的旅游时机错峰出游。

图片来源:环球网

1、 机票价格大幅回落

有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正是民航业的淡季,机票会有较大的降幅,此时出游会比较划算。另据《今日早报》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不少航线机票价格都有大幅回落。目前一些短途航线已跌破100元。

从杭州机场始发航线机票价格来看,杭州飞长沙到元宵前后都有1折特价机票,折后不含税80元,杭州武汉目前2月份最低1折特价,折后不含税70元。中长线的机票折扣也同样很给力。如杭州昆明,最低3折特价(550元),元宵前后基本4折;杭州重庆,少数航班最低2.5折(340元);杭州成都,最低为3折(480元),元宵节前后4折左右;杭州西安,最低2.3折(260元);杭州飞哈尔滨目前最低3折(570元)。

前期热门的旅游路线中,杭州飞厦门,中旬基本3折左右,下旬最低2.5折(230元);杭州飞青岛,最低2.6折(240元);春节期间一票难求的杭州三亚机票价格也大幅回落,最低3.8折(680元)。

温馨提示:

(1)因机票价格变动较大,请以售票处当天电脑查询为准,以上价格均不含机场建设费及燃油附加费。

(2)特价机票“三不”原则——航空公司所推出的特价机票一般要遵循“三不”原则,即不能退票,不能更改时间以及不能更改航段,所以市民在购买特价票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出行时间。

2、境内外中长线的普遍降幅在50%左右

据《扬子晚报》报道,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旅游业进入到了全年的淡季,大部分线路都出现了“高台跳水”,境内外中长线的普遍降幅在50%左右。

到本月底,出游价格回归到淡季价格。以三亚、厦门等国内热门线路为例,春节高峰期间的价格在六七千左右,初十之后开始逐渐递减,2月下旬回归平峰价格,在2月、3月价格稳定在2000~3000元左右。

此外,一些出境游自由行也下降到两三千元的起价,而用年假错峰游的游客更青睐到中国香港、韩国、泰国。春节过后泰国游价格也回归到正常水平,自由行起价在两三千元,市场上的价格普遍会比春节低50%左右。

春节高峰期间,海岛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到二月底回归淡季均价,降幅最高达六七成。巴厘岛、普吉岛、沙巴、长滩岛等海岛2月底、3月出行只需三四千元左右。马尔代夫的特卖线路只需8000元左右。

温馨提示:

(1)受明星海岛婚礼效应带动,今年春节去巴厘岛、大溪地等海岛的游客显著增加。海岛在节后进入淡季,人少景美。

(2)欧洲旅游暑期价格最高,春季正处于全年最低价,而且气候转暖,比冬季更适合旅游。

3、 旅游舒适度会提高

业界人士表示,经过了春节黄金周的火爆,各大景区逐渐退烧,服务也会比人满为患的春节更加周到,旅游的品质也会得到一定的提升。选择此时出游,旅游舒适度会明显提高。

温馨提示:

(1)春节旅游看不到的,错峰出游可以看到。比如一些以赏花为主题的线路已经开始出炉。

(2)春节旅游看得到的,节后错峰出游还可以看到。比如一直到2月底都可以选择到东北看雪、玩雪。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