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大批猕猴遭宰杀,成餐馆“野味”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是一山区小县,人口只有十几万,包括野生动物在内的各种森林资源都很丰富,被誉为“华夏翡翠,人类绿舟”。但在这里,猎杀、贩卖、销售野生动物,形成了庞大的利益链条。

[猕猴被屠杀无人阻止]

在国营林场——高阜林场里生活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三个盗猎者一次猎杀了7只猕猴,其中有3只幼猴。盗猎者说,他们将把这些猕猴卖给城里的餐馆。他们在林区先后开了9枪,持续了三四个小时,林区管理人员没有一个人出面阻止,也没有人向有关部门报案。

[强光灯夜晚“锁定”猎物]

一些盗猎者在夜幕的掩护下潜入资溪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盗猎活动。这些盗猎者的头上一般会带有强光灯,动物一旦被强光灯照到,它们的眼睛就会格外发亮,立刻就被发现。而且,野生动物在夜里看见强光,一般都会站着不动,这样就很容易被猎枪击中。

[全县山上埋有几万个夹子]

在资溪县城一家商店门口,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铁夹子。商店老板介绍,这就是当地猎人用来捕猎野生动物的工具。一名盗猎者估计,全县山上埋下的夹子得有几万个。

[许可证成了“保护伞”]

一家野味收购店的胡老板透露,自己的冷冻库里有2000斤麂子,野猪3000斤。这家店墙上挂着江西省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经营许可证。胡老板说,有了这张证,就可以保野生动物买卖在江西安全无忧。

[老板称一年做十几只猴子]

一家名叫老娄龙虾的野生餐馆老板娄某介绍称,他们是一家专吃野味的餐馆,店内有猴、熊、豹骨泡的酒。猴子一般一只十几斤,猴肉280元一斤,猴头则要卖800元。对于猴子的来源,娄某不愿透露,只表示他一年能搞到十几只。

[两名盗猎者被捕,涉案餐馆被查封]

到28日凌晨5时,非法猎杀猕猴的2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已被抓捕归案,涉嫌经营野生保护动物的餐馆已被全部查封,对其他有关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之中。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胡婵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