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家游泳场所整改 部分场所水质超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记者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了解到,7月21日,市卫生监督局公布了入夏以来全市29家游泳场所的水质检验结果,其中,裕华区黄金海岸游泳场、泳冠蓝郡名邸游泳健身会所、石家庄大马体育健身有限公司3家游泳场所水质的大肠菌群或细菌总数等微生物超标。已被市卫生监督局责令整改,待消毒换水检验合格后方可接待游泳者。

    除此3家游泳场所之外,部分游泳场所的水质中尿素含量超标,池水的游离性余氯达不到国家标准。另有部分游泳场所游离性余氯指标高于国家标准,个别游泳场所余氯超标10倍甚至几十倍。据悉,针对检查结果的情况,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已对所有游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消毒知识强化培训。

    同时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提醒游泳者,选择游泳场所应注意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和卫生信誉等级标识;进入游泳场所可以穿着泳装,戴泳镜、泳帽;游泳前要清洁身体、消毒双脚;患有红眼病、中耳炎及身体有不适感、发烧的人员康复前不要到泳池游泳。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游泳池水质不清洁或游泳场所不规范经营等现象,均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20。

【责任编辑:吴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