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500强 三家“属河北”

    昨日晚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尽管世界经济仍然危机重重,但今年《财富》世界500强表现依然出色。其中,有79家中国公司上榜,上榜数量创出历史新高。

    壳牌石油荣登榜首

    前十名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大,前三名与去年相同,但排位有所变化。壳牌石油从去年的第二升为第一,埃克森美孚从第三升为第二,去年的状元沃尔玛则直降两位到第三。苹果公司凭借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排名从第111位跃升到第55位。

    中国公司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分居五六七位,与去年排名完全相同。

    河北三资源类企业入榜

    2012年中国大陆的上榜公司连续第9年增加,包括台湾企业在内,中国今年共有79家公司上榜。大陆上榜公司数量再次超过了日本,仅次于美国的132家,创历史最高纪录。而美国上榜公司连续第10年减少。

    今年包括首次入榜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内,国内共有5家民营企业上榜。

    河北共有3家上榜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从去年的第279位上升至269位,冀中能源集团则从去年的458位跃升至330位,开滦集团则是今年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三家企业均是资源类企业。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