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光伏企业转战日本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陈玉)到目前为止,美国商务部已经公布了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电池组件的反倾销、反补贴初裁税率,大多数中国企业将面临总计35%的“双反”惩罚性关税。河北光伏企业为避开美国“双反”压力,已向日本市场转移。

    3月20日,美国宣布的反补贴税率为:作为强制应诉对象的无锡尚德电力被征收2.9%,常州天合光能被征收4.73%,包括英利、晶澳在内的中国其他厂商将面临3.59%的反补贴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6月22日的一份内部文件,无锡尚德电力面临的反补贴税将从2.9%提高到3.44%,常州天合光能则从 4.73%上调到5.81%,由于其他中国光伏出口商面临的反补贴税,根据无锡尚德和天合光能平均值计算而来,因此,英利、晶澳等河北光伏企业,也将会面临更高的反补贴税。

    美国“双反”补贴税对河北光伏企业影响重大

    英利集团公共关系总监梁田表示:“如果终裁还维持这个结果的话,不仅对中国光伏企业将造成不利影响,更会对美国的光伏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实质性伤害。不过,由于英利在全球具有多元化的市场基础,去年美国占英利整个市场份额的15%,达240兆瓦,所以目前,英利仍在正常进行对美国出口光伏产品的生产,不会对生产进行调整。”

    英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述,关税对整个太阳能产业来说是破坏性和摧毁性的。不管裁定结果如何,我们将继续服务美国市场,我们将继续为创建一个全球性的、竞争性的市场而不懈努力。”

    河北英利集团:开拓新市场

    面对美国对中国光伏产业的“双反”贸易壁垒,光伏行业采取了积极应对的方式,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为自己申辩,维护企业乃至整个中国光伏行业的正当权益。在不放弃美国市场的前提下,积极巩固欧洲市场,与此同时,还将开拓日本、东南亚、南美、澳洲的新市场。

    据了解,英利集团今年5月底已在日本东京开设分公司,日本光伏补贴法案也将在7月1日起实施,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光伏企业一定能占领日本市场,因为日本拥有夏普、京瓷等知名企业,作为新入驻的中国光伏企业,同样有很大的竞争压力。

    河北光伏产业的出路何在?

    成本低和质量高才是企业生存的正道。英利董事长苗连生表示,产品优价廉站稳市场的首要因素,我们一直坚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而要做老百姓用得起的产品,加大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投入,采取更加灵活和差异化的方式开拓市场。只有加强自主科技创新,注重科技研发,降低成本,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陈玉】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