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穷人变富人财富定律 看好强女5年赚够百万

    白领理财大课堂:最初的几年

    贫穷者要变成富人,最大的困难是最初几年。有一则财富定律:对白手起家的人来说,如果第一个百万花费了10年时间,那么,从100万元到1000万元,也许只需5年,再从1000万元到1亿,只需3年就足够了。这告诉我们:开头5年可能是最艰苦的日子,接下来会越来越有趣,且越来越容易。

    昵称:Lolinda

    年龄:30岁

    职业:个体户

    薪水:月薪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现在想想如果当初不用面试,或许我早已桃李满天下了。要知道在涉足经商之前,很少人能猜到我当时第一志愿竟是幼教。

    我是农村人,初中毕业后想可以快点出来找个工作,就没有报高中,毕业后第一个志愿我填写了幼教。当时毕业考的分数是够了,接下来寄来通知单让我去面试,那时我一向很腼腆,土里土气的,也不会打扮,一见生人就脸红。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去面试时,穿了一件卡通T恤、一件发白的牛仔裤和一双碎花布鞋。

    和我一起来面试的女孩子几乎都是城里人,个个把自己打扮得像公主,我成了她们的异类,我这片娇滴滴的绿叶把她们这些红花陪衬得格外鲜艳。因为紧张关系,面试时我把歌唱走音了,而接下来蹑手蹑脚的舞蹈让我彻底与幼教绝缘。当时面试老师给的评价我一直记得:容易紧张,不会打扮,歌舞差。这对自尊心一向很强的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但也为我后来涉足服装业埋下了伏笔。

    菜鸟又何妨?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妈在那时又碰巧患了重病,为了让她安心养病,我接过了那家自打我出生就开张的服装制衣厂。妈开的是传统家庭式工厂,最多时只有20几个工人。因为是私营家庭作坊,没有像正规企业那样按部就班,所以管理起来也没那么复杂。管理其实是件很枯燥的事,与其说管理倒不如说是看工人工作时间里有没有偷懒、会不会顺手牵羊、有没有准时上班等一些锁事。用《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的话讲是件没有意义的事,但工人之间经常有地域和当老大之争,在管人方面我是只菜鸟,而这些工人全是老江湖了,刚开始不懂他们的生存规则,经常被整,后来用点心思的去慢慢了解了他们的个性,只要稳住他们的纠纷,特别是关于利益的纠纷,一般也就相安无事。

    2002年妈妈的病有了好转,厂里也被我管得有声有色,妈有意让我接手厂。一年的管理过程中,让我产生了不想被看做只靠父母养活的娇娇女的想法。见我没有意愿,又逢快到了法定适婚年龄,妈开始帮我物色结婚对象,一直想帮我找个好人家。虽然从小我就想当一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家庭主妇,但这一年下来,我发现这些外来打工的人背井离乡出来奋斗的勇气让我心存佩服。为什么别人可以自己出来奋斗而我就要靠父母“啃老”呢?我萌生了想自己出来“混”的念头。

    但我凭什么出来“混”呢?首先我文凭低,如果要给人家打工求到的职位待遇估计也不高,再说我也不喜欢在别人屋檐下看人眼色过日子,可除了一年的管理经验我啥也不会。我想到了自己给自己打工,自己当老板。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