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11年投资获利26倍 网友戏称写书不如吃分红

    昨天,作为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徐家汇2.1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当天,徐家汇股价报收于12.82元,涨幅0.94%。最值得关注的是,知名作家余秋雨持有的518.64万股也在此次解禁之列。按照昨天徐家汇的收盘价计算,余秋雨所持有的解禁股权市值约6649万元。大约11年的时间,当年的投资获利近26倍,并且这笔纸上财富余秋雨如今可随时变现。

    根据公告,徐家汇昨天解禁一批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数量为2.14亿股,持有这部分解禁股权的股东包括上海商投实业有限公司等机构,以及徐家汇副董事长金国良作家余秋雨等42名自然人。在这批自然人中,最受人关注的是知名作家余秋雨。余秋雨对徐家汇的投资始于2001年12月。随后,经历了一系列的股权变动及挂牌上市,余秋雨的持股数量变为518.64万股,在解禁的股东中,其位居第十。值得一提的是,余秋雨当年的投入是241.22万元。

    徐家汇去年上市,首日大涨,最高价为22.19元/股,这也是徐家汇上市以来股价的顶峰,余秋雨所持股份当时市值高达1.15亿元。此后,随着徐家汇股价回落,余秋雨所持股份市值明显缩水。

    此外,余秋雨还获得了徐家汇的大笔分红回报,上市仅一年的徐家汇已两次推出分红计划,这两份红包高达300多万元。

    据了解,“2006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上,余秋雨曾以1400万元的版税收入登上内地作家富豪榜的榜首。如今,这位著名作家的著书与投资相比,后者给他带来的财富增长更是几何级的增长,难怪有网友戏称“写书不如吃分红”。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