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首页>>评论
一亿巨资统一路牌 形象工程劳民伤财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20: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3000元一块统一路牌,

              ——大手笔啊!

    近日,南京市城管局市政综合管理处表示,南京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2014年青奥会之前将全市路牌规范设置逐步完善到位。据官方统计,南京市共有道路7265条,共需规范设置路牌30792块,目前已经更换326块,投资98万元人民币,平均一块路牌花费3000元左右。如果按照已经公布的这一造价,全部更换将接近一亿人民币。(7月31日中国新闻网)

    斥资近亿元更换3万多块路牌,是否有必要,能否在法律上站得住脚,这些都是事前需要决策者回答的问题。但事实上,南京市的这一做法,很难禁得起公众的追问。首先,公众会问,这究竟是形象工程还是民心工程?路牌最重要的功能是为行人,尤其是为外地人查询问路提供方便。从目前的情况看,南京市现有路牌存在的不够规范的问题,仅是外在的问题,并不影响这一作用的发挥,所以说,花这么多钱来更换路牌,至少对于公众来说并不是必要的事情。与其如此劳民伤财,还不如将有限的公共财政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

    这样看来,斥巨资更换路牌并非“民心工程”,而是形象工程。用3年时间,耗费近1亿元来更换路牌,对于公众的福利来说不仅没有增益,反倒是由于占用了用于改善民生的公共财政资金,而使得公众的整体福利存在“隐性减少”。唯一有益处的或许就是所谓“城市形象”,整齐划一的路牌,多么符合一些官员眼中的“权力美学”,进而这样的统一规范工程,也会成为向2014年青奥会的献礼工程,所以,我敢肯定,这样的工程肯定会赶在青奥会开幕前完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