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大的献血屋亮相街头(组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5-09 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文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文鹏)昨天上午,石家庄卓达献血屋举行剪彩仪式,这标志着省会第三个街头献血屋正式启动。

为方便献血者,提升服务水平,省血液中心在翟营大街卓达商贸城建立了省会第一个临街商铺改建的献血屋,也是建筑面积最大的献血屋。据了解,献血屋分上下三层结构,一层为献血者接待、体检、化验区域;二层为材料库房和工作人员更衣区域;三层为采血区域。

据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张爱红介绍,今年的5月8号不仅是红十字日,更是母亲节,选择这样一个日子启动献血小屋,也是表达对无私奉献的人们的敬意。新开的鲜血小屋极大的方便了周围群众的献血行动,通过这个仪式也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献血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

记者在献血车上看到已经有市民在做着献血的准备,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出来玩的,看到献血屋的启动仪式,就过来献血了。而在商贸广场上,近百名佩戴卓达工作胸牌、身着整齐制服的卓达职工拍着队伍等待献血。据商贸广场保安大队的史队长介绍,公司得知献血屋启动的消息后就开始组织员工献血,今天只是第一批,很多今天没上班的职工以后还会来献血。

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谭立新大队长告诉记者,在献血小屋服务的志愿者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第五分队,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平时利用业余时间过来服务的。谭队长呼吁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志愿者报名电话:0311-87045885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